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
南山85號民宿 金門縣民宿218號

金門縣金寧鄉南山85號


飯店簡介

金門金寧|金八古厝 金八古厝.小八帶路!創意玩轉老屋新生命 步下飛機,金門用一貫的豔陽迎接你們,循著彎曲巷弄,牆角水井、落落古厝,和一幕幕金門日常在眼前展現。忽然,轉角探出俏皮招牌,逗趣的巴哥狗指引方向 ── 金八古厝,別於沈重的戰地歷史,洋溢輕快悠閒的生活樣貌。 一磚一瓦,隨處可見的巧心 金八由八十五和八十號兩落古厝組成。在小巧的八十五號古厝裡,可愛的家犬小八熱情地前來歡迎,帶著你們穿過紅色地磚鋪成的廊道,來到天井,舊時儲水的井口,巧妙地以竹筒圍繞做成造景,石架上擺放著翠綠植栽,彷彿日式屋舍的庭院,將古厝的厚重換上了輕快和愜意。午後就和小八一起坐在門檻邊,曬曬太陽、閒聊看書,生活就該如此悠閒。 拉開正廳旁的木門,是旅人休憩的地方,女主人Maruko以喜愛的日式和風佈置,質樸的木造家具正好搭配古厝的內斂氣質,帶來溫暖氛圍。寬敞的雙人房適合兩人的甜蜜時光;若和好友們來訪,護龍裡的和式房是最佳選擇,不論在舒適的榻榻米客廳裡開懷暢聊,或是並排躺臥在軟榻上細語談心,金八替你刻畫理想生活模樣。 當輕工業與古厝交會 跟著小八擺臀前行的逗趣英姿,轉個彎便能看見八十號古厝,散發杉木香氣的建築,儘管度過漫長歲月依舊華美。在男主人小康的巧手下,恰如其分地融合了輕工業風,翻轉古厝的刻板想像。走入正廳,繽紛色彩與紅磚互相搭配,鮮黃色的沙發、個性吊燈展現年輕活力;老皮箱和小康親手改製的老針車桌子,帶領旅人重溫過往,讓新與舊在這裡完美交會。 夕陽西下,徐徐涼風吹進天井院落,屬於金門的夜晚正要展開!你們圍聚一起,將一杯杯晶透高粱豪邁地投入啤酒裡,特調一杯金門道地的Highball,乾杯!讓沁涼暢快的味道,帶走一切煩憂。直到夜深,才不捨地攀上通往閣樓的梯子,舊時的儲物空間改造成舒適的床鋪,帶著今晚的美好繼續在夢裡沈醉。

南山85號民宿
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南山85號
電話或手機 082-322008
傳真 -
官方網站 -

客房介紹

南山85號民宿
總房間數 4 間
定價 NT$1600-2200
(定價係指各種房型之最高備查價格區間,各房型實際售價請依旅宿業者公布為主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