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
來福客棧民宿 金門縣民宿317號

金門縣金城鎮歐厝17號


飯店簡介

金門|來福客棧.輕奏金門日常的Live House 在越過一片大海的飛行後,你循著地圖走進金門的巷道。有別於大型聚落,樸華安靜的歐厝聚落多了流浪的想像。彎進那條不起眼的小路,臨海的風拂來吉他的旋律,輕快地、隨興地,將你帶進來福客棧的日常,邀你一起,live in the house! 留白的空間蔓延想像 不規則的石磚砌成矮牆,暗色舊木門對開向內,幾株植栽擺放在天井院落,和褪色的舊木椅展現假期的愜意。相連的正堂也是旅人共享的小客廳,簡約的家具替老屋添上明亮,一幅藝文畫作、兩把高掛的木吉他,透露了男女主人的日常。午後的夕陽斜射在一落四櫸頭的格局裡,高掛晾曬的衣物隨風搖晃,也晃著來福客棧的日常節奏。 「這邊請吧,你們的房在這邊。」來自北京的男主人徐冉以特別的口音和慣用語笑著帶領你進房。來福客棧有一間雙人房與兩間閣樓四人房,小巧的空間歡迎和好友相約來訪,也適合獨遊的旅人享受自在。翻新刷上的油漆還透著新穎,大面潔白穿插著清新的海浪綠,恰與地面的紅磚成了對比,卻又和諧地點綴屋內生氣。你發現房內覆著一首簡體詩,「從前慢、遠和近⋯⋯」,不同房間裡,各印上一首來自中國詩人的心情,相映金門的風情,簡單中藏著韻味,就像徐冉和女主人王苓給人的印象。 悠緩一夜好夢的吉他旋律 在來福客棧,你可以不帶任何計劃,與姊姊共同成立「敬土豆文化工作室」的王苓就是最好的旅遊探尋站,和她談上幾句,更能深入金門的人文風景,就算結了婚,她仍然堅持繼續留在家鄉完成理想。幸好,比起北京大城市,丈夫徐冉也喜歡金門的緩慢步調,便帶著行李和珍愛的吉他,隨妻子回金門落根。你也可以選一個午後,相遇徐冉的祕密音樂收藏,身為獨立樂團「茉茉天空」吉他手的他,堅持在每一間房裡配置CD播放器,與旅人分享珍藏的專輯,歌詞本一字字吐露的旋律,是網路當道的世代裡缺乏的溫度,也是在步調沉緩的金門,一曲又一曲打進心底的美好。

來福客棧民宿
地址 金門縣金城鎮歐厝17號
電話或手機 0974-195924
傳真 -
官方網站 -

客房介紹

來福客棧民宿
總房間數 4 間
定價 NT$2800-3800
(定價係指各種房型之最高備查價格區間,各房型實際售價請依旅宿業者公布為主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