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darkblurbg

涵碧樓大飯店 交觀業字第1051號

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


飯店簡介

若一個名字能在你我心中有份量儘管一字要價一億也不足為惜~ 百年來,進出涵碧樓者盡為帝王將相,嚴密的管制措施,讓這幢風雲名樓始終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。但究竟涵碧樓一名如何而來? 將時光倒回廿世紀初, 正值日人積極日月潭的水力發電開發,日本人伊藤在現在的涵碧半島上建了一幢木屋,作為渡假,並命名為「涵碧樓」 那時是1901年。 1923年日本皇太子裕仁來台視察,指定涵碧樓為駐蹕所,並擴建為二層樓的建築,增加八間貴賓房,包含東、西廂房、餐廳、會議室等設施,從此涵碧樓由一幢富豪人家的渡假別墅,一躍而為官方招待所。 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,涵碧樓成了先總統蔣公的行館,作為渡假、接待來台訪問的外國元首。 1998年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接了一通電話,內心是萬分的激動與存疑,因為三十幾年來,賴董心中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夠在日月潭湖畔建一幢世界級的酒店,而來電的人正表示涵碧樓有意出售。 當然,要買下這幢風雲名樓,並非易事,因為賣方開價2.7億元,而且不肯降價,一毛錢也不能少,否則免談,經過一年多的折衝,無數回合的談判,最後還是以「不二價」成交。 事後賴董回憶說,還有什麼名字可以不需要做任何廣告,就可以讓所有人朗朗上口呢?而且這個名字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與份量,不是花錢就做得到的,因此涵碧樓三個字,每一個字值一億元,算起來是便宜的。 歷時五年餘,總投資額新台幣18.6億元,以「極簡」、「禪風」為建築設計核心,將原有宮殿式的六層樓建築,僅留下樑、柱、樓板,其餘皆拆除改裝,並依用途分A.B.C三館: A館為客房大樓;B館包含SPA、健身房、三溫暖、會員俱樂部等休閒設施;C館包含別墅區、會議室、圖書館、停車場等空間。於2002年3月3日以全新的面貌與渡假型態重現國人眼前。

涵碧樓大飯店
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
電話或手機 049-2855311
傳真 049-285-5312
官方網站 另開新視窗

客房介紹

涵碧樓大飯店
總房間數 96 間
定價 NT$15600-88400
(定價係指各種房型之最高備查價格區間,各房型實際售價請依旅宿業者公布為主。)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
  • darkblurbg